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红谷滩区2022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1-20 11:22:59 来源:红谷滩区教育体育局 浏览量: 字体:

亲爱的家长朋友: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2021年,“双减”政策落地有声,红谷滩教育展现新面貌,孩子们也将带着全新的收获回到您的身旁。孩子是你们的守望,也是我们的牵挂,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把握好时机和节奏,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共同守护孩子假期美好时光。

                            

   假期,是孩子为梦想蓄能的好时机为有效落实“双减”工作,建议您与孩子一起制定一份《寒假生活计划》,引导孩子健康学习和娱乐,做到劳逸结合。请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不盲目跟风报班不参加无证培训、地下违规培训和在职教师违规培训,不到白名单以外的机构参加培训不到未参与资金监管的机构参加培训为保障您的权益,如发现违法违规培训,请及时举报。

                                                   

       

   假期,是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尤其是国内检测出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防控意识更要加强。希望您指导、督促孩子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出门戴口罩、日常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建议您非必要不离,也尽可能不要带孩子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抵御病毒的能力。及时关注新闻动态,了解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情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假期,是孩子安全问题的多发期。希望您接过安全教育的“接力棒”,帮助孩子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意外事故发生。要对孩子进行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燃放烟花爆竹、防火防盗等多方面的教育。希望您对孩子的假期活动要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期,确保孩子平安居家,安全度假。

                                              

   假期,是您与孩子情感沟通的宝贵期家庭是课堂,您亦是老师。希望您不要用补习时间代替亲子时光,不要把假期当学期。相信您会重视家庭育人功能,树立新理念,提供新支撑,放下手机,远离聚会,做孩子成长的陪伴者。多与孩子谈心,走进孩子心灵,倾听孩子诉求,关注孩子情绪,调节孩子心理,坚定孩子向上的意志,教育孩子勇于面对挫折,让孩子感受父母浓浓的爱意。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2年,让我们携手共育,满怀希冀,全面助力孩子们茁壮成长。

   最后,祝您新春愉快、阖家欢乐

   红谷滩区“双减”工作监督举报电话:

   079—83950211   0791—83952029


附件:    红谷滩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