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红谷滩区召开重点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22 09:09:00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5月22日,红谷滩区召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吴江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仇海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越峰,副区长张莲波出席会议。相关区直部门和属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吴江辉率队前往凤凰洲管理处凤凰新村、卫东街道沁园路、沙井街道陶家新村和红角洲管理处源溜村实地督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了解决督查中发现的清房不彻底、房屋鉴定不扎实和少数自建房房主存在抵触情绪等问题,进一步推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吴江辉有针对性地组织召开调度会议。

会议听取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办公室、各工作专班和相关属地整治工作进展汇报,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会前实地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改进完善的意见和方向。

最后,吴江辉对4月29日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以来,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摸底及整治的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排查工作中依然存在关停的经营商铺私自开业、属地涉稳压力较大、仍有人心存侥幸心理等问题,要求对经营性自建房关停和房屋安全鉴定单位进行再规范、再要求、再强调。

一是坚持把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到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困难较大,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工作人员要关爱民生,满足民需,心怀大爱,迎难而上,坚持到底。

二是把宣传引导工作做在前面。区委宣传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相关部门和属地要积极支持区委宣传部,扩大宣传,引导舆情,为下一步工作开展营造舆论氛围。

三是坚持把鉴定工作做实做牢。参与房屋安全隐患鉴定工作的机构专业技术上要认真科学,做到心中有底。对鉴定过的房屋,职能部门要组织专家复查,坚决依法打击做虚假鉴定的机构。职能部门对鉴定机构要加强监督,严密关注鉴定情况,形成专报。排危工作要坚决,所有检测不合格的房屋要及时排除隐患,对所有行业管理中出现问题的机制要及时完善。

四是坚持部门联动严格执法。树立全区工作“一盘棋”思想,利用排查房屋安全隐患工作之机,消防大队要将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工作一并整治到位。城管执法大队要主动靠前,检查违章搭建情况,依法依规拆除违章设施。

五是坚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研究探索制订《红谷滩区自建房管理规定》,建立治理违规违章建房的长效管理机制,既满足红谷滩区经济发展,又满足群众合法经营,既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又让不法行为能得到有效制止,做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