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红谷滩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平急转换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1 09:13:00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红谷滩区疫情防控成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急转换,保证各工作组、专班高效顺畅运作。5月21日下午,红谷滩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平急转换调度会议,区委书记吴江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仇海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帅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军,副区长杨雨晨、张莲波、罗国亮及相关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江辉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

一要务必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乡、街道、管理处要扛起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到提前谋划布置、组织有力有序,牢牢掌握住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二要建立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确保全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工作专班高效运转。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平战急转,一触即发、闻风而动。

三要加强人员储备和物资储备,常备一支应急队伍,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战而不备,确保疫情物资储备充足。

四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盯紧盯牢“三站一场”,逢进必检,彻底排查外来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五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压实五方责任,加强无疫小区建设,全区疫情防控网格全覆盖。

六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多渠道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引导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七要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根据群众需求,及时、合理调整核酸检测采样点位。

八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副区长吴梅萍解读了常态化《关于调整红谷滩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及内设机构和工作职责的通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