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区委书记吴江辉深入沙井、卫东街道调研社会力量参与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5 11:45:00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5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吴江辉先后来到沙井街道丰和社区、卫东街道世纪中央城社区实地调研社会力量参与应急管理工作,并在沙井街道召开座谈会。区委办公室、沙井街道、卫东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社区书记、志愿者代表参会。

会上,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参与社区应急管理工作体会。红谷世纪花园社区、丰和社区、庐南社区、世纪中央城社区、飞虹社区、鹿璟名居社区负责人分别就壮大和巩固社会力量参与应急管理工作分享工作经验。街道负责人就下一步推进社会治理工作提出设想。

吴江辉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和反思,主要目的是探讨在各类应急状态下如何实现社会力量参与应急管理,如何以基层党建为突破口探寻社会治理新路径。

吴江辉强调,一是感动。志愿者们随叫随到参与社会建设,充分体现了对各级党委政府的信任,体现了对家园的热爱,彰显了个人崇高奉献品质。社区之所以能够得到一大批志愿者的拥护,与社区用心用情做好日常服务,传承和延续好的治理方法密不可分;二是感悟。越是经历磨难,越要回顾、反思、总结,要正视短板和弱项,认真思考疫情防控过程中与日常工作中社会力量参与程度的不同,查找不足、寻找共鸣点、得到启示;三是破题。要提前谋划,依靠基层党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将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包括人才储备、技能培训、日常演练等,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要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做到守义务不影响他人,尽责任帮助他人,只有提升群众共同参与意识,才能实现美好愿景。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