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刘光荣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8 17:07:00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5月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到南昌西站、九珑府小区、九龙湖高速收费站等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区委政法委、区政府办和相关属地负责同志陪同。

在南昌西站检查时,刘光荣现场了解出站口疫情防控布置、出站旅客“行程码、健康码”双码查验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随机检查站内部分门店营运及“四验一戴”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看望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工作人员,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刘光荣强调,南昌西站是“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要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及有本土病例地区来昌返昌人员排查管控,切实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力量不减、环节不少、标准不降、目标不变,牢牢守好南昌西站这一重要关口。

在九珑府小区,刘光荣认真查看重点地区来(返)赣人员摸排台账和居家健康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把好小区“进出关”,坚持不懈抓好查验通行证、扫验场所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科学合理排查,精准掌握小区住户情况,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刘光荣强调,“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举措,全面织密扎牢外防输入网,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九龙湖高速公路收费站查验服务点,刘光荣仔细询问出站车流量统计数据,了解车辆分类导流、“抗原+核酸”检测等措施落实情况。刘光荣强调,要分类严格实行精准防控措施,严格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等信息,对于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车辆要严格做好扫码验码、“抗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打造更加安全高效的通行环境;要合理调配人员力量,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