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刘光荣督导检查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及餐饮业有序恢复堂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6 17:06:00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5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深入江西师大附中滨江分校、碟子湖学校和T16购物中心、普菲特生活广场,实地察看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和餐饮业有序恢复堂食情况。副区长杨雨晨参加。

在江西师大附中滨江分校、碟子湖学校,刘光荣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应急处置流程、环境卫生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实地察看教室、学生餐厅、健康观察室等重点场所,并现场办公解决实际困难。

刘光荣强调,学生返校复课和校园疫情防控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全区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大局。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复学复课工作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勤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等防控要求,认真组织好核酸检测,严格执行晨午检,全面加强师生及家长健康防护与管理。要强化“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坚决做好师生学习生活、安全用餐等各项服务,加强环境消毒消杀,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确保复学复课工作平安有序。

在T16购物中心、普菲特生活广场,刘光荣仔细检查环境消杀、隔位就餐、限流50%等规定落实情况,并与商家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营业情况。

刘光荣强调,各经营商户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清洁消毒、健康监测和食品安全管理,为消费者构建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餐饮企业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指导帮助餐饮企业规范有序复产复市;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响,餐饮业必将繁荣兴旺,城市的烟火气会越来越浓。

区政府办、区教体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和有关属地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