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红谷滩区召开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紧急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10:51:48 来源:红谷滩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字体:

7月7日晚,区委书记吴江辉在一楼综治中心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紧急调度会,专题调度部署全区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区委副书记万晓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仇海泉,区政府副区长吴梅萍,区应急管理局、区教体局、区公安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要迅速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机构,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加强对学生防溺水工作的组织领导,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屏障。同时,要整合领导小组职能,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涝等工作,全面开展巡视巡查,维护地方社会安全稳定。

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制定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溺水工作举措,排查一切风险隐患点,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防范措施和完成时限等,确保每一处隐患点防溺水警示标志全覆盖,全力化解溺水问题隐患,确保防溺水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要强化联防联控机制。要从源头上堵住防溺水工作漏洞,打通学生安全工作最后一公里,建立健全政府、学校、村(社区)、家庭“四位一体”预防溺水事件工作体系,做到家里有人管、终点有人巡。

四是要强化宣传教育。要构建“全方位、宽领域、立体式”的宣传体系,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短信等各种载体进行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利用好宣传车、宣传栏、移动宣讲喇叭等形式,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开展防溺水相关知识,提升全社会防溺水安全意识,让防溺水思想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