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红谷滩区对全区防溺水点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11 10:45:13 来源:红谷滩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字体:

在省委书记易炼红专题调度部署严防学生溺水工作后,红谷滩区紧接着调度全区各地严防学生溺水工作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日前,区委书记吴江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分别带队到秋水广场、碟子湖学校、沙井街道、凤凰洲管理处、厚田乡深入调研指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仇海泉,各属地、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教体局、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主要领导陪同。

吴江辉强调:防范措施要再细化,必须盯紧盯牢。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把责任逐级压实、明确到具体人员。尤其是河流、山塘、水库、工地深坑、农田建设项目、有水体景观的湿地公园等各类水域负责单位,要确保每个地方都有人管,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要加强安全防范。危险水域全部要在醒目位置设立防溺水警示标志,必要的设置安全隔离带和防护栏(网、墙),特别是在曾经发生溺水事故的高危水域,要加强日常维护和巡查管理,并准备好救生圈、绳索、竹竿等应急救生物品,切实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制止学生在危险水域游泳和玩耍。各乡、街道、管理处要发挥好网格员和安全员作用,加大巡查巡逻密度。要加强应急处置,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大救援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力度,确保一旦发生溺水事件能第一时间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科学处置。

刘光荣指出,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事关广大未成年人生命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当前正值暑假,防溺水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厚田乡河流、池塘分布较广,留守儿童数量较多,防溺水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属地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坚持教育和防范“两手抓、两不误”,采取“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方式,织密织牢群防群控安全网,确保我区学生溺水事故“零发生”,坚决保证学生生命安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