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吴江辉一行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3 18:15:00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11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吴江辉一行来到昌西南收费站、健康驿站、龙翔苑小区和万达星城小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军,副区长吴梅萍陪同。

在昌西南收费站,吴江辉详细了解卡口值班值守、信息登记、核酸查验、行程轨迹精准排查及保通保畅等情况。查看了风险地区来昌人员查验报备、向属地报备信息沟通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吴江辉强调,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履行好交通卡口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细化优化卡口设置、查验流程、操作办法,做好组织协调、人员引导、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相关数据推送,按照防控各项规定,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护网,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优化管控措施,配足配强工作力量,加强现场管理和车辆引导,确保来往车辆能够快速查验、快速检测、快速通行,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入口防线。

随后,吴江辉一行来到健康驿站,了解健康驿站的安全保障、日常管理、消毒防护等工作,并与健康驿站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询问日均隔离人员数量,隔离人员的情绪是否有受影响,对住宿及餐饮有什么意见等情况,要求做好孕妇等特殊人群的特殊服务保障工作。

吴江辉强调,要加强健康驿站的管理,做好消杀、通风和医废垃圾、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等细节工作,切实保障隔离人员生命健康。要从严从紧抓好日常管理,加强医务人员、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增强各项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要持续优化健康驿站的设备设施,配齐配足相关工作人员和医疗生活物资,制定好相关管理制度和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实现高水平运营服务管理,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吴江辉一行还来到龙翔苑小区和万达星城小区查看社区隔离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就居家隔离工作,吴江辉对上门核酸、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处理,生活物资保障以及管理措施是否完善等方面情况一一进行询问。

吴江辉指出,社区要提前谋划,要将对辖区居民群体结构的了解纳入日常工作,打好点对点服务保障的基础,用好群众自身力量,确保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有序有效。

吴江辉强调,做好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工作是防范疫情扩散的有效手段和途径,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管控工作,坚决避免出现居家隔离人员超范围活动、失管失控等问题,进一步筑牢全区疫情防线。要帮助隔离人员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做好暖心服务,强化物资保障。要全力做好医疗废物收运处置、生活垃圾清运工作,确保所有医疗废物、生活垃圾全部安全、及时、无害化处置,日产日清。

吴江辉还就小区环境提升等工作进行了督导。

区委办、区卫健委、红角洲街道、卫东街道负责人等参加。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