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刘光荣实地督导创文巩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09:04:42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5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带队实地督导创文巩卫工作。副区长吴梅萍陪同。

刘光荣一行先后来到凤凰花园东区、陶家新村和红谷世纪花园C、D区,实地察看小区环境管理,详细了解环境整治、设施管护、餐饮卫生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现场办公,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刘光荣指出,创文巩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形象,要聚焦群众关切和短板弱项,集中力量开展整治行动,持续巩固和提升创文巩卫工作成果。

刘光荣强调,一是聚焦短板弱项再提升。要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要求,做到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整体推进,重点整治卫生死角、路面破损、绿化缺失等问题,整治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原则,做到“小投入,大改变”,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强化协调联动齐发力。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相辅相成,各地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合力攻坚,城管、卫健、市场等部门要对照要求逐一细化分解,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和食品市场服务水平,持续推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营造浓厚氛围聚合力。要广泛动员发动干部群众和志愿者,提高广大居民的文明卫生意识,通过“红谷连心会”、业主委员会等平台,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创建工作,不断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共同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区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属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