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红谷滩区召开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暨“七大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8 16:55:00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5月17日晚上,红谷滩区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暨打击“两无”非法行为专项治理等“七大行动”部署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暨“七大行动”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江龙主持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并解读了《红谷滩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区消防救援大队解读了《红谷滩区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部署下一阶段消防安全工作。

刘光荣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要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抓实抓细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刘光荣强调:

要保持警觉警醒,认清专项排查整治的重要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专项排查整治的执行力。要通过“企业自查、部门检查、政府督查”相结合,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时间段的隐患排查。要聚焦易造成群死群伤特别是近年来事故集中的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建筑施工、九小场所、道路交通、自建房、危化品、工贸、旅游等行业领域整治,做到一家一家“过筛子”,强化监管执法,全力构建排查、整治、消除的闭环工作链条,彻底把重大隐患找出来、整到位。

要狠抓落实问效,提升专项排查整治的责任感。专项排查整治必须较真碰硬,敢啃“硬骨头”,各个行业部门要强化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区安委办要加强督促指导,做到铁面督查、铁腕整治,统筹严格执法和优化服务,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推动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