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0 23:06:00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5月20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重要内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打牢主题教育思想理论基础,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区委书记吴江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万晓娟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吴江辉强调:

一要补足精神之钙。要围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坚持好区委常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学、专心致志读,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大兴调研之风。领导干部要围绕自己分管的领域、负责的工作,聚焦工作主线,从党政关注的重点、社会关切的热点、群众关心的焦点中定主题、选课题。要树立求真务实作风,多到困难多、难度大、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开展调研。要奔着问题去、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

紧绷纪律之弦。要持续转变作风形象,扎实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带动全区干部队伍转作风、提效率、优环境,巩固干事创业氛围。要筹备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充分挖掘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要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加大案件查处力度,零容忍“打虎拍蝇”,形成威慑效应,营造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筑牢发展之基。要通过主题教育这个契机,用真功夫、硬功夫凝心聚力促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征程中谱写红谷滩的精彩篇章。要抢抓“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机遇,坚持“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工作主线,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大力推进未来科学城开发,加快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招大引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和发展壮大市场主体,着力构建完善现代化的产业体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五要夯实民生之本。要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扎实推进各级民生实事人大票决项目,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持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健康红谷滩”品牌,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不断补齐公共服务领域的短板。要用好“红谷连心会”平台,深入开展“民情夜访”活动,自觉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5月18日至19日,各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学。学习研讨会上,区委常委同志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