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红谷滩区召开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19:18:00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5月15日下午,红谷滩区召开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吴江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创建办主任万晓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建办副主任邓越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区级3月考核成绩,并对近期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区交警大队、区民政局进行了工作汇报,卫东街道、红角洲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吴江辉指出,“创文巩卫”是区委、区政府当前的重点工作,也是全区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硬的措施,努力推动“创文巩卫”工作向更深的层次、更广的范围、更高的水平迈进。

吴江辉强调,一要保持定力,做到思想再深化。全区上下要提振精神、始终保持“不松劲”的思想状态,要牢记宗旨、始终保持“为人民”的使命心态,要担当实干、始终保持“高标准”的工作姿态,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全力推进“创文巩卫”工作实现新跃升;二要精准发力,做到措施再强化。各属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自查自纠查漏补缺,直面问题重点发力,举一反三强化整改,精细管理常态长效,以点上工作的迅速突破,带动面上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见行见效、出新出彩;三要落实有力,做到责任再强化。各属地各部门要树立强根基、重实效的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明确工作目标,提升工作质效,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等多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高效统筹“创文巩卫”各项工作的融合一体推进。

万晓娟要求,全区上下要保持思想定力,瞄准问题发力,提高整治能力,强化工作合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持续深化创建工作。

一是业务培训要全面覆盖。按照点位类型,分行业、部门、层级开展培训,确保所有创建人员都了解、熟悉、掌握标准。二是问题整改要全面到位。拿出绣花功夫,从严从细抓整改,加强督查“回头看”,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姑息。三是薄弱环节要全面提升。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找准差距,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确保达标。四是创建工作要全面铺开。将文明城标准与卫生城要求有效融合起来,做到相互支撑、相互促进,提升全区创建工作水平。五是创建责任要全面落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和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