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

红谷滩新区召开2020年度全区林长制工作及专职护林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9 15:25:36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6月5日,红谷滩新区在南昌市联通公司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全区林长制工作及专职护林员培训会议,会议由区级林长、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符师勇主持,区林长办全体人员、镇级林长、镇林长办人员、村级林长及专职护林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市林长办主任会议的相关文件精神;区林长办主任熊世荣汇报了红谷滩新区2019年林长制工作总体情况。
区级林长、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符师勇指出,各级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保护生态资源的重要意义;要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扎实开展各级林长常态化巡林,进一步健全“一长两员”源头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要保护好和发展好森林资源,积极开展“护绿提质2020行动”,扎实推进森林督查问题整改。
符师勇强调,我们要以正在开展的“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着力助推红谷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全区林长制工作的新业绩、新成效彰显省会担当。
会议第二阶段,一是对专职护林员进行培训,通报了《红谷滩新区林长制专职护林员管理办法》。二是为打造红谷滩新区林长制信息化管理平台,提高“一长两员”森林资源源头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切实做好森林巡护工作,红谷滩新区为村级林长和专职护林员配发了手持终端设备,并请联通公司的技术人员对林长制巡护系统应用进行培训。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