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

红谷滩区召开全区总林长会 暨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5 16:29:52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11月21日上午,红谷滩区召开了全区总林长会暨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区级总林长周亮,常务副区长提名人选刘光荣、区纪委书记帅志、副区长提名人选杨雨晨、熊锋、邬春华、钱赛,以及区直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区管委会主任、区长提名人选、区级副总林长任海斌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贯彻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吴晓军的批示精神;会上由副区长提名人选钱赛通报了三年来红谷滩区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会议研究并通过了《红谷滩区森林督查问题自查自纠整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周亮书记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我区的森林督查工作,推动全区森林资源管理形势全面好转。
周亮书记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重点围绕违法侵占林地堆土行为开展日常巡查,要加强对辖区项目工地余土的监管,对乱倒、偷倒余土行为要严厉打击、从重处罚,有效遏制此类现象的发生,及时发现辖区内林地、林木资源消长变化情况,真正做到心中有底数。
周亮书记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全力保障、严明纪律、立足长效狠抓整改,务必要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切实履职尽责,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森林督查问题的查处和整改工作,确保每个涉林案件得到处理和解决。
最后,任海斌主任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回去以后,一方面,要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加快问题整改工作进度,抓紧做好依法依规对2018、2019年、2020年森林督查问题的处理,切实减少森林资源保护管理问题的“存量”;另一方面,要通过推深做实林长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充分发挥“一长两员”森林资源源头管理作用,切实减少森林资源保护管理问题的“增量”,确保实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同志提出的“全面提升森林资源管理水平”的目标。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