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南昌市红谷滩区完成接种江西首针带状疱疹疫苗

发布时间:2020-11-26 10:18:34 来源:红谷滩区政府 浏览量: 字体:

 

         日前,江西省首针带状疱疹疫苗在南昌市完成接种。这也标志着南昌市50岁及以上中老年人可正式通过疫苗预防带状疱疹。据了解,该疫苗免疫程序为肌肉注射两剂,第2剂与第1剂间隔2个月接种。
  11月18日下午,50岁的南昌市民廖女士在南昌市红谷滩区预防医学门诊部接种了省内首针带状疱疹疫苗。据了解,带状疱疹俗称“腰缠龙”“蛇缠腰”,是一种常见的感染性皮肤病,除皮肤损害外,常伴有神经病理性疼痛,常出现在年龄较大、免疫抑制或免疫缺陷的人群中,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目前,带状疱疹治疗方法有限,接种疫苗是唯一有效的预防控制手段。
  据悉,目前南昌市红谷滩区、东湖区、西湖区同步开始带状疱疹疫苗接种工作,疫苗备货充足。此外,南昌市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陆续到苗,市民可前往所在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咨询。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