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老人街头迷路 城管热心救助

发布时间:2020-11-24 14:41:19 来源:红谷滩区政府 浏览量: 字体:

 

  11月22日,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在红谷滩区山姆会员店附近迷路,红谷滩区城管执法局城管队员李文敏、颜有武等人发现后,将老人平安送回家。

  22日11时,红谷滩区执法局机动中队队员李文敏在执法岗亭值守时,发现一位老人步履蹒跚地在岗亭前来回走动,期间拦住几位路过的行人询问,好似遇到了困难。见此情形,李文敏便请老人进岗亭休息,并将情况向中队领导作了汇报。机动中队指导员得知情况后,考虑到此时快到饭点,便立即安排路面执勤城管队员给老人送去午餐,并嘱咐他们一定要想办法将老人送回家。

  经过耐心询问,城管队员得知老人是独自乘坐公交车去探望生病的儿子,但下错了站,无法找到回家的路。老人身上没有手机,无法联系到家人,只好求助过路行人,却因方言问题导致沟通不畅。

  庆幸的是,城管队员在老人公交卡上发现了一个电话号码,并顺利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最终,城管队员驾车把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幸好碰到了你们,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人。”老人的家人对城管队员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