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学深悟透做实 入脑入心见行 ——九龙湖管理处以学促行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5 11:54:04 来源:红谷滩区政府 浏览量: 字体: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11月10日下午,一堂别开生面的特色党课在红谷滩区九龙湖管理处悦城西社区举行。这是南昌市委党校教授为九龙湖管理处机关、村站,社区80余名党员带来的一堂专题党课。

  “在职党员进社区,不仅可以让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更可以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发挥他们各自的专长。请他们给社区党员、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上党课,开展特色服务活动。此次专题党课可以更好地带领社区党员学习全会精神。”悦城西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九龙湖管理处党委迅速组织全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11月7日中午,在南昌市红谷滩区九龙湖VR新经济产业创新创业基地,举行“午间V党课之巧手插花美化生活”活动,将插花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内容紧紧联系在一起。来自基地各企业和九龙湖管理处广源南社区的20多名党员,利用中午短短一个小时时间,学习全会公报与插花技术,度过了一个充实而难忘的中午。
  活动现场,居民党员汪大妈笑容满面地说:“我是社区退休党员,今年已经61岁。从去年9月份开始,我就积极参加‘午间V党课’学习活动,这种党课学习方式比较新颖,既学习了插花知识,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又可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
  “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时刻,我们结合党支部午间V党课系列,开展插花党课,利用午间休息时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组织企业居民党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党员们更深刻地理解运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工作,为红谷滩区发展贡献力量。”九龙湖管理处广源南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近期,九龙湖管理处其他社区党支部也集中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实现了社区和党员学习的全覆盖。党员们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通过广泛深入学习讨论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凝聚奋进共识。
  九龙湖管理处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聚焦“南昌城市客厅、红谷滩新城地标和美丽幸福家园”三个目标,突出“服务项目、服务群众、服务枢纽”三个重点,推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借助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抓好园林绿化和街景打造,落实安丰街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程。有序推进悦城东社区幸福生活与美好环境共同缔造活动、富源花园社区小区微改造,有条不紊推进新琚花园、鸿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构建起“15分钟社区生活圈”,为百姓提供“一站式”快捷便利的服务。坚持开发建设与改善民生并重,积极响应群众生活需求,加快推进拆迁房屋安置工作,高标准建设九龙湖文化中心、卫生中心,配合推进学校开学、市场开业、夜市开街,更好地满足了小区居民的生活需求,极大地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举目已是千山绿,宜趁东风扬帆起。九龙湖管理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九龙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书写红谷滩区新发展的九龙湖篇章。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