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办事真方便 细节真暖心

发布时间:2021-09-13 16:58:59 来源:红谷滩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体:

  便民服务窗口是群众办事的一线窗口,也是落实南昌市“转作风 优环境”专项行动建设的基层单元。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是否热情对待前来办事的群众,办事流程是否规范?近日,南昌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南昌晚报联合组成检查小组,以办事人的身份,前往各级窗口服务单位亲身体验窗口办事,了解窗口单位工作作风。经过一天的“探班”,记者看到了不少温馨的场面,各窗口单位门好进、事好办、便民服务到位。

  红谷滩区市民中心:

  办事窗口不设“窗” 常办事项“刷脸”办

  9月7日中午,检查小组来到了红谷滩区市民中心。虽已接近中午,但还有许多市民在这里办理业务。进入大门左手边,是市民中心设置的24小时自助机。每一层办事大厅都设有休息位供市民等待。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办事窗口为“敞开式”办公,办事窗口不设“窗”,让群众能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工作人员都穿着制服,数个没有市民办理业务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也在岗等待。

  记者了解到,红谷滩区市民中心对市民办事较多的项目,运用了“区块链+电子证照”技术,在全省率先推出20个“免证办理”事项,涉及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等5类高频电子证照应用,群众无需提供证件,“刷脸、扫码”即可办理。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