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红谷滩区:消防员“摆地摊” 为群众“送安全”

发布时间:2021-11-18 14:47:08 来源:南昌日报 浏览量: 字体:

“竹板响,登上堂,咱们要来说消防。消防安全连万家,防火要靠你我他……”日前,红谷滩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红谷滩万达金街夜市支起了“摊位”,摊位上摆放了各类消防文创产品,还有快板表演、游戏体验、趣味套圈、礼品发放等环节。接地气的“119”消防公益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主动参与,收获满满的市民纷纷与“蓝朋友”合影留念。

  当天的活动现场分为合影区、游戏体验区、趣味套圈区、礼品发放区。合影区不仅放置了红谷滩区消防救援大队精心制作的人形合影立牌,还有真实的消防车,供市民参观;在游戏体验区,该大队开发的一款“消防隐患查找”游戏受到市民欢迎,市民在参与游戏过程中不仅能学到消防安全知识,还能获得礼品;在趣味套圈区,实用性强又有特色的消防文创产品琳琅满目,有水杯、拉蒜器、雨伞、折叠购物篮、消防人偶等。参与活动的群众还可以直接扫码领取折叠购物袋、消防主题围裙、挪车卡等各种小礼品。此次活动共吸引了1100多人参与,发放消防文创产品1600余件,在线收看活动直播超10000人次。

  红谷滩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消防宣传公益活动,推动形成全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将消防安全送进千家万户。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