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志愿者们携手铲除“一枝黄花”

发布时间:2021-11-22 16:52:38 来源:南昌晚报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在九龙湖公园的南岸沿湖段旁生长了大量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铲除,维护生态平衡。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位置来到九龙湖公园,发现大批的“一枝黄花”在沿湖路段生长茂盛,当天,南昌市红谷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就立即组织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对“一枝黄花”进行了铲除和处理。

 “在九龙湖公园的南岸沿湖段旁生长了大量的‘一枝黄花’,每次在公园散步的时候经过这里,就能看到这些花一片一片地生长起来,如果不加制止,任由其生长下去,肯定会破坏周遭其他植物的生长环境,”市民李先生向记者说道,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对这些“一枝黄花”采取措施,尽快拔除。

 11月18日15时许,记者根据李先生提供的位置来到了九龙湖公园,发现在公园南岸的沿湖路段的树丛中长有成片的“一枝黄花”,十分茂盛,有的甚至长到了一米高,绵延长度达3公里。为了不让生态环境继续遭到破坏,南昌市红谷滩文化旅游发展公司的负责人在得知此处有大量的“一枝黄花”后,立即组织了15名志愿者和30名工作人员来到这里铲除“一枝黄花”。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