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南昌VR科创城开发定位“自带流量”

发布时间:2021-11-11 11:50:14 来源:江西日报 浏览量: 字体:


南昌VR科创城项目规划图 (绿地江西提供)

  打造世界VR大会永久性会议地址;自开发建设以来迎来业界参观学习40余次;一年销售商品房资金达30多亿元……

  位于九龙湖新城的南昌VR科创城,自去年开发起就“自带流量”,再加之“不限购”的区位利好政策,备受业界及置业市场的关注。

  作为我省重大项目的南昌VR科创城,按现代“产城融合”开发理念,建设以VR产业为支撑的“宜业宜居”新城,打造强大的创新创业平台,开发优质的生态宜居楼盘,为创业、就业者提供发展舞台,为改善型置业者提供更多康居选择。

  打造现代VR科创城

  开发定位“自带流量”

  “VR让世界更精彩!”上个月,世界目光齐聚英雄城,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南昌成功举办,这是我省连续第四年举办世界VR产业大会。今年的世界VR产业大会,签约投资合作项目达114个,总金额突破700亿元。潜力巨大的VR产业,已经成为我省亮丽的新兴产业“新名片”。

  为此,连续承办世界VR产业大会的省会南昌,正在不遗余力培育与发展VR产业。2019年7月6日,南昌市政府与绿地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三方签署框架协议,拟投资500亿元,以“政府+市场”的运作模式,打造世界级VR产业高地,南昌VR科创城由此诞生。根据规划,该VR科创城占地约9平方公里,起步区约为3平方公里。

  2020年4月,南昌VR科创城首批开发用地成功出让,由绿地江西与红谷滩城投集团组建的公司取得该开发用地。根据规划要求,该批地块的开发建设项目为:VR展示中心、VR云中心、总部基地的“三大中心”,VR教育平台、VR资本平台、VR标准平台、VR交易平台“四大平台”以及部分住宅。

  随后,项目迅速启动开发。VR展示中心,建成仅用了164天,并在2020年、2021年世界VR产业大会上亮相。全国首设、教育部直属国家级职教VR基地,自签约至建成,仅用了90天,并实现招生试运营……另外,经过一年多时间,第一期科技精装住宅建成封顶,并实现30多亿元销售金额;在项目开发过程中,迎来各级领导考察及业界同行参观达数十次。

  显然,迎合城市发展未来的南昌VR科创城,基于开发定位准确,自开发之日起就自带光环与流量,备受业界及市场关注。

  迎合“南昌向南”发展

  助力九龙湖新城崛起

  随着南昌城市发展“东拓西进”的逐渐完成,尤其在现有“一江两岸”城市格局下,英雄城沿着赣江向南拓展,“南昌向南”日渐成为发展趋势。而作为赣江西岸的红谷滩区,受区位影响,更是选择向南拓展,推动南面的九龙湖片区成为开发建设的主阵地。而位于九龙湖片区南端的VR科创城,自然迎合了“南昌向南”发展方向。

  迎合了城市发展方向的九龙湖片区,也享受着城市向南发展带来的红利。比如:自九龙湖片区形成楼市板块以来,一直成为全城的楼市热销区域;而南昌VR科创城的首批住宅,自去年10月份上市以来,几乎每个月都位居全城单盘销售榜首。

  如今,受惠于“南昌向南”的九龙湖新城,通过近十年的开发建设,公共配套日臻完善,城市功能快速提升,生态优势正在彰显,并形成会展、文旅、商贸等城市经济产业集群,推动人气指数迅速上升,由此吸引着更多大项目接二连三进驻,片区开发热度有增不减,发展态势喜人。

  随着规划达9平方公里的VR科创城顺利推进开发,打造世界VR产业大会永久性会议地址,持续举办世界VR产业大会,培育与发展活力四射的VR产业,发展全国VR高校院校,集聚众多VR产业核心企业及相关产业链,形成VR产业集群,届时必将助力九龙湖新城加快崛起。

  国企携手实力担当

  品质开发有保障

  参与南昌VR科创城开发的绿地集团与红谷滩城投集团,都是致力于城市开发运营的国企。总部位于上海的绿地集团,是世界500强品牌企业,开发运营业务遍及国内外,是业界公认的城市运营商,其在南昌开发的绿地双子塔、国博城等城市地标项目,在市场上得到实践检验。红谷滩城投集团,则是专注于红谷滩区的新城开发运营,秋水广场、赣江公园等一大批的公共设施都由其开发建成。

  目前,借助世界VR产业大会的成功举办,南昌VR科创城已落地华为南昌研究所、阿里云创新中心、北航飞行模拟实训基地等一批创新平台,另拟签约上海乐相、深圳瑞立视、未来新视界等10多家全国VR产业50强企业。备受政府和科技巨头青睐的“元宇宙”概念,将在南昌VR科创城落地逐渐呈现。

  南昌VR科创城在整座新城规划中,注重配套建设。规划有:9处邻里中心、中央湖景公园及3公里的赣江畔生态休闲绿廊;6所九制学校以及2所高中,1个大型综合性医院;多个甲级写字楼、会议中心、星级酒店等。整个VR科创城,正在按照“产城融合”开发思路推进中。

  作为南昌热点楼盘,南昌VR科创城项目一直受到市场追捧,每次推出的新房源都成为市场紧俏的产品。目前,该楼盘还有约89㎡-112㎡花园洋房在售,对于想在九龙湖置业的购房者来说,南昌VR科创城的住宅无疑成为首选;另外,该项目楼盘所在的九龙湖板块属于不受限购区域,对于想在省城南昌置业的各地置业者而言,也是首选楼盘之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