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唱响“学在红谷滩”教育品牌

发布时间:2022-01-12 15:31:31 来源:南昌日报 浏览量: 字体:

  教学楼装修一新,餐厅宽敞明亮,运动场整齐开阔,校园环境干净整洁……走进红谷滩区云溪学校的新校园,不禁让人眼前一亮。2021年以来,红谷滩区聚焦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民生问题,以民意民声为依据、民愿民盼为方向,扎实推进教育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新期待。

  云溪学校二期项目是2021年红谷滩区又一所新建成交付的学校。该校的建成进一步整合了片区教育资源,提高了片区办学水平,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据悉,近年来,红谷滩区始终坚持大手笔投入,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一座座现代化校园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2021年,该区累计投入8.1亿元,建设完成云溪学校(二期)、新龙学校、博雅学校、生米中心小学等教育重大重点项目,新增10所委托管理的小区配套幼儿园,提供公办学位3000余个。

  与此同时,红谷滩区坚持引品牌、创品牌,快速提升教育水平,一个体制新、资源优、质量高、社会影响大的教育发展格局正在加速形成。该区扎实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探索出“1+2+3”模式,引导区域内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全区29所中小学校课后服务覆盖率达100%,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达80%。

  红谷滩区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大力发展托幼服务、学前教育,着力破解中小学“大班额”“择校热”等问题,扎实开展“双减”行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引品牌”与“引名师”双向发力,不断唱响“学在红谷滩”教育品牌。红谷滩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红谷南大道学校、阁皂山大道学校、石钟山路学校、科创大街北学校等学校预计今年开工建设。同时,我们还将继续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做好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工作。”

  据了解,红谷南大道学校、阁皂山大道学校、石钟山路学校、科创大街北学校这四个项目均为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需求建设项目,学校建成后将对红谷滩区整体学区完善起到重要作用,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红谷滩区多所学校将于今年开工建设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