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红谷滩区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上岗

发布时间:2022-01-07 11:49:44 来源:江西日报 浏览量: 字体:

    为更好借助“外脑”提升办案质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日前,红谷滩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活动,并向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开展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是借力“外脑”提升检察机关办案质量水平,与行政机关共同助力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该区首批受聘的两位特邀检察官助理分别来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区城管执法局。两名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期间,他们一定会认真履行好职责,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检察官办案提供专业支持,从而实现精准监督,确保案件办理“高质量”;积极配合检察工作,共同探索“互动互促”的学习、工作模式,及时沟通遇到的监管漏洞或者发现的案件线索,常态化开展“检察机关+行政机关”共同宣传模式。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