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思政“云课堂”传递战“疫”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04-13 16:28:30 来源:南昌日报 浏览量: 字体:

  为引导青少年在感受战“疫”大爱中懂得感恩并汲取前行力量,日前,南昌市红谷教育集团绿茵路校区2500多名学生在线上了一堂抗疫“思政课”。

  思政课由该校思政专职教师郭文教授,课程围绕“战‘疫’前行路,感恩在心间”的主题,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和教师讲授的方式,深情讲述了英雄城南昌平凡而感人的战“疫”故事。故事所有内容都取材于此次南昌抗疫过程中的真实事件和典型人物,有些故事和主人翁还是同学们身边熟悉的老师,这让学生倍感亲切和骄傲。“我们思政组全体成员,大部分时间在线上集思广益,力求思政网课灵活、新颖。我们希望把一个个感人的战‘疫’事迹从‘一线’输入‘云端’,积极打造好思政云课堂,向孩子们传递战‘疫’正能量。”郭文介绍。

  这堂线上课程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我们应当致敬那些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们,致敬那些在大街小巷执勤站岗的工作人员,致敬那些不曾留下姓名的志愿者们,大家众志成城,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五(1)班学生姜梦轩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疫情期间,南昌市红谷教育集团同步开启线上教学,并开设“抗疫思政课”,要求紧紧围绕“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素材要鲜”的任务展开。“面对本轮疫情,我们全校思政教师们在变身‘大白’‘小蓝’的同时,聚焦‘抗疫有我’这一鲜明思政主题,充分挖掘疫情防控中的思政育人元素,将抗疫中所蕴含的鲜活事例与典型素材,作为教学的生动‘活教材’,为学生线上学习送上丰盛的‘思政大餐’,推动‘小课堂’与‘大思政’同频共振。”南昌市红谷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王惠蓉说。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