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监督有力 警示有悟 助廉有招——红谷滩区坚定不移打造风清气正的勤廉之地

发布时间:2022-04-08 14:00:55 来源:南昌日报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红谷滩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建设勤廉兼优的干部队伍,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着力构建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积极营造全区上下担当实干、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坚定不移打造风清气正的勤廉之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监督有力

  让制度时时处处生威

  “多亏有‘办不成事’窗口,帮我把继承公证办妥了。”日前,红谷滩区纪委区监委监督检查组在开展回访时,听到市民张女士对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办不成事”窗口的反馈。确保“办不成事”到“办成事”,离不开有力监督。该区纪委区监委通过对“办不成事”窗口进行不定期检查,详细了解群众办不成的事最终是否办成,并着重收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效率低下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让“办不成事”窗口除了能办成事,还能“反映事”“监督事”。

  为确保公权力正确规范行使,红谷滩区纪委区监委针对直接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发改、政务服务等部门,重点督促“放管服”改革和各级决策部署落地情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同时,用好问责利器,对违纪违法线索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调查,实事求是、依纪依法进行处理。

  警示有悟

  让党员干部实干勤干

  一直以来,红谷滩区把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作为基础性工作,创新开展新任领导干部“三交底、三谈清”制度,常态长效开展政治谈话工作,将“政治谈话”与“任前谈话”“廉政谈话”有机结合,完善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学习培训、教育登记、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等制度,深入开展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对照案件暴露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通过深入推进“转作风 提效率 树形象”专项整治和基层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创新开展“大抓落实年”专项监督行动,红谷滩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足了。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开展基层干部作风监督检查460余次,发现基层干部作风突出问题430个,处理98人。

  助廉有招

  让崇廉尚洁蔚然成风

  “培训让我受到深刻教育,作为领导干部家属,我要自觉当好‘廉内助’,守住‘幸福门’。”为强化廉洁家风建设,红谷滩区300余位领导干部家属分批参加了由该区纪委区监委和该区妇联联合举办的“廉内助”家风教育班,一名干部家属在参加培训班后,深有感触地说。培训班通过组织学员们学习廉文化历史沿革和家规家训、参加互动体验等方式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家属知廉、守廉、助廉的思想自觉。

  “家风建设事关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以良好的家风帮助领导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红谷滩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红谷滩区还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深化廉政文化“七进”活动,不断夯实社会崇廉基础、浓厚社会崇廉氛围。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