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红谷滩区紧盯节点赶进度

发布时间:2022-05-26 17:46:53 来源:南昌日报 浏览量: 字体:

  日前,记者从红谷滩区相关部门获悉,凤碟路、熙凤路将于近期竣工通车,将有效缓解该片区的交通压力,切实改善区域交通环境、方便附近市民出行。

  记者在省人民医院红谷滩院区看见,进出医院的车流、人流较多,行人车辆进出医院只有南门和东门两个通道,导致与医院紧邻的丰和北大道交通压力较大。在医院北侧凤碟路的施工现场,几台挖掘机、推土机正在忙碌作业,长423米的道路已经基本成型。目前,该道路已完成地下管网铺设及路面结构层施工,总体工程完成95%,预计6月中旬完成道路开口并开放交通,届时将一定程度缓解省人民医院红谷滩院区的车辆进出压力。

  凤蝶路贯通工程负责人陈保华表示,“前期遇到的制约因素是道路与丰和北大道交会处开口位置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目前迁改方案已提交给各产权单位,确定最终方案后,我们将尽快实施迁改,等迁改完成后,通车就很快了。”

  记者看到,在凤蝶路北侧、力高凤凰新天项目西侧,一段长约400米的道路已基本建成。“这条是熙凤路,目前正在进行道路开口工作以及珠江路交会口的面层沥青摊铺,工程进度已完成95%,计划本月底开通。”熙凤路贯通工程工程部经理王帅介绍道,该路段在2020年年底就开工建设,之所以历时两年多仍未竣工,主要是与珠江路开口处的行道树迁移有关。据了解,珠江路两旁行道树的胸径均超过15厘米,按照相关规定这类树木的移植需报备有关部门。“我们加强与住建等部门的沟通,顺利完成了树木的全部移植,为道路开通创造有利条件。”王帅说。

  在力高凤凰新天写字楼,但由于道路不通,很多车辆只能绕道人行道进入写字楼的地下停车场。熙凤路直接连接力高凤凰新天的地下停车场,该道路通车后将为人员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今年,红谷滩区将打通贸院路、江报路、圭峰大道、凤蝶路、熙凤路、花园南路和慧谷路等7条“断头路”,并将于2023年打通华南大道“断头路”。红谷滩区将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8条“断头路”打通工作,全力以赴赶进度,努力实现早通车。目前贸院路已建成通车,凤碟路、熙凤路即将通车,江报路已完成50%,圭峰大道已完成70%,花园南路、华南大道和慧谷路“断头路”打通工作正在按计划加快推进。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