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筹备打造高效设施农业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25 17:38:00 来源:江西日报 浏览量: 字体:

  为服务红谷滩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红谷滩区城投集团拟申请投资建设高效设施农业示范基地项目。该项目拟选址于红谷滩区生米街道,项目用地合计约346亩,计划投资2亿元人民币,建设高标准设施农业大棚4万平方米。

  据了解,红谷滩区城投集团将联手航天智联,把该项目打造成集现代数字农业示范区、都市生态农业三产融合示范区、食药同源健康产业基地、乡村研学文旅示范基地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现代数字农业应用场景示范园。双方将把航天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到农业领域,以在太空育种的辣椒、南瓜、草莓、番茄、黄瓜和由中国科学院培育的菊苣、蛹虫草、蓝莓、树莓、药用植物等作物为栽培对象,利用航天种植养殖技术、航天负碳管理系统及农业智能机器人、航天生态循环农业系统等科技成果,保证农作物的高质、高产。

  此外,该项目还将以“航天+农业”“科技+农业”“元宇宙+农业”为产业核心,打造航天太空育种研发中心、数字农业研发中心、智慧产业研发中心、农业传播推广中心、农业生态科普中心、中草药大健康研发中心。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