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赴红谷滩寻商机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1 14:12:00 来源:江西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参加2022年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国情考察江西行活动的20余名高层次人才走进南昌市红谷滩区“侨梦苑”,寻商机谋发展。

当天,他们先后来到红谷滩区用友产业园、南昌VR产业基地,参观考察了美翻科技、映尚科技等企业。每到一处,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都对红谷滩区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参观中,红谷滩区委统战部负责人对红谷滩区“侨梦苑”进行了推介。据了解,经过7年的辛勤耕耘,红谷滩区“侨梦苑”重点围绕南昌VR产业基地、用友产业园等载体,形成“一城九园”的空间布局,并基本形成“华侨华人旅游休闲区”“侨资VR及数字经济聚集区”“侨资金融集聚区”以及“海归人才众创空间”的“三区一空间”发展新格局。“侨梦苑”还给侨商、“海归”人才创造了优质的发展“软环境”,他们在这里可以享受“一站式、保姆式、主动式”的全面服务。在慧谷产业园,红谷滩区还特别设立了“为侨服务”综合窗口,组建工作专班,集约各方资源,为侨商、侨资企业、侨资项目提供全链条服务。

参观完红谷滩区“侨梦苑”后,从事知识产权、数字经济、数字贸易等领域工作的俄罗斯归侨白杰颇有收获。他表示,此行主要想了解江西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相关扶持政策措施。“江西非常开放包容,红谷滩区的数字经济特别是VR产业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市场前景广阔。”白杰说,此次考察回去后,会认真考虑与红谷滩区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深度合作,携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