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 倡导绿色生活

发布时间:2023-03-16 17:17:08 来源:南昌晚报 浏览量: 字体: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进一步融入居民的生活,近日,红谷滩区卫东街道卫东村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要分类 生活变美好”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卫东村志愿者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员指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同时,针对部分居民对垃圾分类存在“不了解”“不明白”“嫌麻烦”的心理,卫东村志愿者和垃圾分类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们解答疑惑,鼓励居民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通过垃圾分类宣传,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高了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分类投放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