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红谷滩区高效办理法律援助为劳动者维权

发布时间:2023-05-25 14:40:56 来源:南昌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自2022年6月成立以来,红谷滩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充分发挥职能,多元化解劳动争议,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截至5月22日,该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接待咨询3320余人次,为635名劳动者提供了法律援助。

  近日,红谷滩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一名怀孕8个月的女职工就用人单位违法解除劳动关系的争议案件,开辟绿色通道。

  4月4日下午,红谷滩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接到当事人的立案咨询。经了解,当事人系怀孕8个月时被公司以试用期不合格为由退还至劳务派遣公司,同时,劳务派遣公司与其解除劳动关系。当事人认为自身无过错,公司系违法解除,要求支付赔偿金。为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告知当事人及其家属可以通过仲裁维权,同时向他们推荐了法律援助律师。4月6日,当事人的委托代理人前往红谷滩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立案前台提交材料。

  立案后,红谷滩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专门开辟了孕期女职工绿色通道,仲裁员第一时间对各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并采取“背对背、线上沟通”多种方式积极协调双方当事人关系。最终双方当事人于4月28日达成和解。

  红谷滩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徐琦介绍,自成立以来,红谷滩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重点做好农民工和经济困难职工、工伤职工、“三期”女职工的法律援助工作。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一次性告知其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和程序,指导其申请法律援助,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