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红谷滩新区迎接南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19-07-29 15:04:49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2019年7月26南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夏向东组长一行来我区就现阶段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导,区扫黑办主任唐武,区扫黑办副主任刘文光等陪同督导。
当天上午,夏向东组长一行专程对生米镇及其山图村进行了走访调研。在镇里,召集镇党委班子成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镇党委书记余铭同志关于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并与其他班子成员就相关工作上的问题和瓶颈交换了意见。在山图村,夏向东组长一行仔细查看了有关扫黑除恶工作的台账资料,并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了村里的发展变化和党组织工作运转情况,倾听了群众的诉求,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并对山图村党组织寄予了厚望。
下午,夏向东组长一行辗转来到区里,仔细查看了扫黑除恶工作的系列台账资料,就有关情况作了详细记录。召集各成员单位召开了反馈汇报会。会上,统一反馈了台账资料的查看情况,听取了区工委委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汪勇同志关于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工作的汇报及部分成员单位同志的发言。
夏向东同志指出,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区的党风政风民风、社会治理环境、营商环境、信访工作等方面明显好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特别是区扫黑办基础工作、党员发展、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值得充分肯定和发扬。
夏向东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更高站位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远意义,必须充分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投入到专项斗争中,切实解决好认识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达到工作形式和内容相统一。二要上下协同发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公安、组织、纪检等相关部门要联合发力,并积极配合本级党委政府,要主观找原因,消除自身屏障,完善工作机制,助推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及时鼓舞斗志。针对前期“灾情”,要加强内部自愈,切实做好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使干部直面正视问题,克服消极心态,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投入到专项斗争中。四要切实抓好整改。既要抓紧抓实中央、省市反馈问题的整改,又要闭门自查问题主动整改。各级、各成员单位要在明确责任、目标、要求和任务的基础上,做到因地施策、因情施策,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大功夫,确保整改工作高效运行、落实落地。同时,要注重从整改的成果中积极提炼工作的亮点特色,加强舆论宣传,变后进影响为先进影响。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