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红谷滩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0 15:07:47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2019年5月9日下午,红谷滩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区工委书记周亮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国清,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联明,区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汪勇出席了会议,各镇、街办、管理处以及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国清同志主持。

会上,区综治办主任唐武同志总结通报了中央督导组驻昌督导期间的工作情况,并重点就当前和下步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周亮书记在讲话中,对全区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在中央督导组督导期间的作风表现和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着重就做好当前和下步扫黑除恶相关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他强调,在下步工作中,希望大家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取拿出更好表现,取得更好成绩,做到“六个决不”:一要决不松懈,以更高政治站位力推专项斗争。各镇街处、各成员单位要始终高度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坚决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把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向中央对标看齐;二要决不松劲,以更强组织保障推进统筹协调。各镇街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有效组织发动、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务见实效,各条块扫黑办要顺势发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的制胜优势,提高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水平;三要决不怠慢,以更严工作作风抓实问题整改。各镇街处、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区里整改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强化督导作用,确保本系统本领域内的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切实做到全面改、深入改、彻底改。四要决不停滞,以更合时宜策略拓展办案成果。坚持线索必核、核必见底,保持严惩高压态势不停歇。同时要应势而为,不断调整优化线索核查、办案策略,提升办案质效,做到线索核查再强化、办案质效要再提高、打财断血再深化,进一步扩大战果。五要决不松劲,以更大除根功力推进破网打伞。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打伞”“破网”力度,强化“一案三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背后“保护伞”及腐败问题,做到涉伞线索要快移、挖伞责任要共扛、打伞力度要加大,确保扫得干净、打得彻底。六要决不反弹,以更硬举措深化综合治理。各镇街处、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基层基础、干部作风、行业监管、制度建设“四个整治”的要求,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平安新区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公安、纪检、党群部门近期工作汇报,并就近来重要案件线索进行了会商。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