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红谷滩新区成功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16:56:34 来源:综治办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总结现阶段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研究新情况、新特点和新问题以及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纵深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8年12月14日下午,在区管委会二楼大会议室,红谷滩新区成功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推进大会。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吴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综治办主任唐武主持会议,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东湖法院、东湖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区扫黑办负责同志及五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各镇(街道、管理处)党政主要领导;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黄立,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组组长涂咸高,区党群部副部长宋家俊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总结了上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归因剖析了存在的问题,着重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上,唐武同志强调一要深刻领会、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希望大家要迅速动起来,该布置的工作要抓紧布置,该完善的要素要及时完善。二要端正态度、强化履职担当。希望大家在关键时刻以党员干部的身份站出来,正态度、实事求是,主动担当,做“三个强化”强化摸排梳理强化宣传发动强化协同联动。三要把握“三度”、坚持群众路线。希望大家充分发扬共产党的传统优势,走好群众路线,做到“三个度”:宣传要有“广度”发动要有“温度”;摸排要有“深度”。
最后,吴国清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总结了我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良好表现以及所取得的成效,并强调指出,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这次扫黑除恶,规格更高、力度更大、领域更全,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务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头脑清醒,认识清楚,思路清晰。二是掌握靶向,精准发力。要参照中央明确的“十类黑恶势力”,有的放矢、重点打击,并紧密结合新区实际,聚焦“九大”突出问题,严加防范打击:利用宗族势力染指基层政权;利用征地拆迁谋取非法利益;利用拆迁还建名义抢占还建房;利用失地农民名义强搬强卸建筑材料和装修材料;利用恶名声、软暴力强揽建筑工程;利用物业公司名义高收费、低服务,欺压业主;利用“公司”名义从事非法活动,谋取非法利益;利用网络等隐蔽手段从事地下黄、赌、毒;利用干部经历煽动群众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三是创新动作,强化举措。要唱响一个调:宣传发动。各村(社区)要通过标语、专栏、微信、微博,广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做到每村一专栏,每组一标语,每户一“门神”。要尽快启动宣传车巡回宣传,传播扫黑除恶“好声音”,讲好扫黑除恶“好故事”。要理清一本帐:线索收集。在畅通举报渠道的同时,还要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收集线索。要抓准一根线:线索核查。落实线索核查责任,集中研判。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背后腐败问题及“保护伞”“关系网”。要织密一张网: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发挥群众“第一视线”作用,形成专群结合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整合资源,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建设,提升网格管理和综治工作信息化水平,建立健全治安防控体系。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査、大调处,治安重点地区挂牌督办,有效管控和化解社会风险。强化行业监管,严格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四是防微杜渐,削株掘根。做到“拔根、断苗、治本”有机结合。五是明确要求,从严从实。党员要亮身份;保障要亮态度;考核要亮结果。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意志,凝聚了共识,鼓舞了斗志,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了纵深,为打好专项斗争这场主动仗、攻坚仗蓄积了强大攻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