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建设

署名文章:以“五型”政府建设推动实现站区安全稳定、服务优质(南昌西站综合服务中心行政负责人 陈勇)

发布时间:2020-01-07 14:37:41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南昌西站综合服务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转变理念,创新方法,攻坚克难,以便更好地服务旅客,扎实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高铁站区。
政治引领铸忠诚。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的要求,坚决贯彻上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学习革命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为人民服务为工作出发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素质过硬敢担当。锻造过硬队伍离不开党组织建设,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APP学习、专家党课、参观爱国教育基地、观看爱国影片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形成了一只素质过硬、敢于担当、不断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针对站区黑旅馆喊拉客、车辆非法营运等顽疾,西站综合服务中心通过干部带队,联合公安、交警、客管等驻站执法单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同时对站区消防和食品安全问题,积极联合区质监、消防部门开展联合排查整治行动和应急演练。一年来,共查处非法运营“黑车”332辆、违规运营出租车241辆、“喊客拉客”人员876人,喊拉客和非法营运现象得到有效控制,发现并整改落实安全问题50余条,西站地区实现全年安全事故零发生。
创新方法强服务。服务是政府的天职,西站综合服务中心多次牵头组织站区单位前往合肥、天津、济南、青岛等多个城市的高铁站区考察,学习优秀服务管理经验,创新方法提升西站地区服务水平。全省首个融警工作平台在西站落地;520.志愿服务站正式启用;南昌西站城管执法文明小分队正式上岗;同时西站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来自各志愿组织、高校、企业、社区的志愿者打造了南昌西站“红土情.火车头”志愿服务品牌;积极组织驻站单位开展争创党员温情服务先锋岗活动,形成了党员示范引领创先争优良好局面。通过一系列新方法、新力量的出现,南昌西站旅客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