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建设

署名文章: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沙井街道 陈挺)

发布时间:2020-01-07 15:07:10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沙井街道扎实开展“五型”政府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群众对基层服务的满意度。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秩序,沙井街道全面提升管控力度,按照“清、划、治、增”工作布局,即:清理僵尸车,规划停车泊位,整治出店、占道经营,增设智能充电桩一系列措施,赢得了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一、清理僵尸车,营造居民良好居住环境
“僵尸车”正作为一种新型城市垃圾影响着市民生活,小区停车位及楼道内等公共场所的破旧(非)机动车不但占据了公共场地,影响居民正常出行,而且落满灰尘影响美观。目前,红谷滩新区沙井街道通过电话受理、人员巡查、社区上报等措施,对辖区范围内的“僵尸车”进行了全面摸排,共发现有车身残损、部件缺失、带有明显弃置特征的“僵尸车”79辆。下一步,将采取提前张贴通知、电话联系等方式,与“僵尸车”车主逐一沟通,对无法联系到车主或车辆未悬挂号牌、车辆已达到报废标准的,会同执法部门依法拖离至指定点位停放。
  二、施划非机动停车泊位,规范有序停车
当共享单车席卷而来给市民带来便利的时候,随处丢弃的共享单车也折射出人们整体素质的亟待提升,随之带来的是对城市管理人智慧的一场考验。为改善公共空间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沙井街道今年以来秉承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在翠苑路万达华府门口、会展路地铁口、红谷大道翠苑路口等138个人行道点位施划非机动车泊位累计5355米,并根据实际需求持续推进。过去乱丢、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在工作人员的宣传引导下,在日益健全的基础设施配套中,已得到实质性转变。崭新的停车泊位线清晰、醒目,规范了城市道路的交通秩序,提醒市民规范停放。
三、加强街面秩序整治,整治占道经营
    出店经营、占道摆摊,不仅影响市容观瞻,更影响交通畅通,特别小摊小贩喜欢在学校门口摆摊,学生一放学,就将各摊点围得水泄不通,给学生的安全埋下了极大的隐患。针对这一现状,沙井街道强化对违章占道、出店经营、及流动摊贩的整治力度,定期安排巡逻车在校园周边路面上巡查,定点人员蹲守,全年整治占道摊点4115次,整治出店经营4864次,整治食品摊点960次,处罚食品摊点8件,有力维护了城市街面秩序。
   四、增设智能充电桩,消除安全隐患
    私拉电线充电、侵占消防通道为的是一己之利,损害的则是市民群众的公共安全。为避免各类隐患问题的发生,切实维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沙井街道一方面组织各村、社区广泛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及演练活动,一方面在阳光枫情、卫东花园、昌北社区等一批老旧小区增设智能充电桩15处,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安全意识,缓解了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下一步,沙井街道还将统筹布局,在辖区新增17处智能充电桩,尽力消除安全隐患。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