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建设

红谷滩区全力以“复”跑出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4-21 10:27:00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红谷滩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靠前服务,以服务“温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推动大型商场复市复业。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开展复市复业工作,红谷滩区不断强化措施、加强行业指导,依照企业承诺、申请备案、属地监管、实地审核等工作流程,指导辖区内商贸流通企业、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型场所门店有序复市。红谷滩区于3月28日发布《关于区内大型商场和汽车4S店等经营场所复市的预通知》,明确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相关企业有序恢复经营,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并成立了 区商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组成的多个督导组,对红谷滩区内各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巡查,督促商贸场所加强出入管理和日常防控,商场、超市等密闭场所人员,每周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到位,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快速赶超发展。

连日来,红谷滩万达金街、盒马鲜生、杉杉奥特莱斯等经营单位,不仅划设区分了进出通道,做好人员分流,同时对所有人员进场人员实施“四验一戴”(验行程码、验昌通码、验核酸证明、验体温、戴口罩)的方式。对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设施和公共洗手间每日进行不少于2次的清洁消毒,为顾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截至3月29日,红谷滩区内已复业11家大型商场,其中3月28日全区大型商场超市客流达73634人次,销售额达1127.68万元。

支持金融机构有序复工。作为全省金融商务区,红谷滩区汇集了全省80%以上的法人金融机构和省级区域性总部,3月28日以来,红谷滩区认真研究部署,全力支持辖区内金融机构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由区金融办牵头成立备案小组,专项负责网上审核金融企业复工报备材料,及时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完善复工复产安排及防疫措施;成立督导小组,主动上门、现场指导金融机构和企业加强复工复产人员排查、防疫物资储备、分区隔离措施及进出人员管控等工作,为符合防疫要求的金融企业发放复工复产通知书,确保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恢复生产。

备足农资保障春耕备耕。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红谷滩区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做到“两不误”。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防疫工作力度不松、责任不减;另一方面全力以赴储备、配送农资助春耕,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在红谷滩区农业主要产区厚田乡严把入口,守住“外防输入”第一关,坚持加强社会面管控,如在S216风雨亭、丰厚一级收费站象潭村入口等进乡入村主要节点布置了10个疫情防控卡点,对过往车辆、行人采取“四验一戴”的方式,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并本着“防疫千万条、口罩第一条”防控基本措施,发放10万只口罩到农户家里。同时,积极统筹协调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提前落实农资储备,全力做好备春耕工作。红谷滩区厚田乡对因疫情暂时处于封控管理的村民的耕田,采取“委托支部管理”的模式,由村党支部统一聘请农机翻耕,实行集中育秧。截至目前,全乡已开展集中育秧3000余亩,开展机械翻耕20000余亩,确保春耕备耕、早稻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强化民生保障推进复工复产。红谷滩区以“防疫情,抓项目,促民生”为方向,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服务保障,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积极推动各项建设有序展开,力争将疫情影响的损失降至最低。如:红谷滩区城管执法局全面复工红谷滩区民生工程,赣江南大道(南昌大桥-岭北一路)改造提升工程全面恢复施工。督促施工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配备口罩、测体温设备、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施工人员安全健康。目前已有近80名工人到岗,作业车辆40余台到位。红谷滩城投集团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运输车辆穿梭忙碌,挖掘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设备隆隆作响,红力建设公司施工人员井然有序施工……3月28日,在红谷滩区赣江南大道提升改造、赣江市民公园五期等重大重点项目现场,有序复工复产集结号陆续吹响,严格执行红谷滩区防疫要求,做好服务工作,助力红谷滩区顺利复工复产。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