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建设

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 努力开创卫生健康工作崭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1-28 17:02:00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新使命呼唤铁肩担当,新征程不容丝毫懈怠。为全面领会省、市“两会”精神,红谷滩区卫健委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全委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想引领和强大动力,以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积极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努力开创卫生健康工作崭新局面。

一、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实质,领会精神不跑偏

一是多种形式深入学。用好线上线下多种学习形式,通过“学习强国”、“ 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络学习平台,号召广大职工全面深入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把学习宣传省市“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过去一年省市取得的巨大成就,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卫生健康工作全过程。三是抓好重点任务落实。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责任领导、股室,确保办理质效。认真研究提出的建议举措,将有价值、高质量的建议提案转化为实际措施,研究谋划2023年红谷滩区政府民生实事建议项目2项,推动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创新开展。

二、对标对表两会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

立足“健康卫士”职能定位,规划目标不放松,找准卫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服务人民群众的切入口,进一步细化、优化卫健工作任务书、时间表,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一是全心全意,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持续全力做好“二十条”后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住“保健康、防重症”这个工作重心,做好“防、治、救”三个环节工作,推动“乙类乙管”和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守护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聚焦主业,守护人民健康。不断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全力推进紧密型医联体、社区应急救治试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层辅助诊疗系统试点等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主动作为,强化督查力度和健全绩效考核机制,扩大惠民普及面,提高群众服务满意度。三是政策引领,谱写妇幼工作新篇章。持续推进区级妇幼保健机构建设,提升工作人员政策水平和服务能力,主动融入大卫生大健康发展格局。开展适龄妇女生殖健康检查17539余次;加强出生医学证明发放管理,准确发放《出生医学证明》5114张;推进出生缺陷三级综合防治,免费婚检2508人,婚检率89.06%。孕前优生检查297人,完成全年任务率55%。助力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创新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共建设完成各类托育机构55家,备案托育机构9家,总体可提供托位2005个,达到每千人托位数3.5个。

三、落地落实两会精神,紧盯重点不松劲

坚持提升站位抓住“重点”,着眼全局解决“难点”,聚焦关键疏通“堵点”,回应关切去除“痛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是着眼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加快卫生体系薄弱区域(生米、九龙湖、龙兴)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规划进程,力促新型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绿地悦城社区、省综合安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建设逐步落地,进一步补齐社区卫生服务短板,完善公共卫生服务配套。是全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康红谷滩以及健康县区建设。坚持以解决民生为导向,严格按照健康县区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健康县区创建工作链条图,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切实让民生工程惠及民生。是持续加强与省、市医院合作。力促生米中心卫生院与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合作协议落地,探索建立合作共赢的合作模式,打造生米中心卫生院中医康复特色;探索与省妇保在孕产妇、新生儿等方面的协作,补齐妇幼健康短板。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