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执法

红谷滩执法局开出南昌乱倒建筑垃圾最高罚单违章单位被罚12万

发布时间:2021-02-03 14:49:23 来源:外经贸局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南昌某房产建筑施工项目公司因违法倾倒工程渣余土,被南昌红谷滩区城管执法局处以12万元的行政处罚。据了解,这是南昌市和全省对违法倾倒建筑垃圾类案件中开出的最高罚单,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0年4月29日修订后南昌首次开出的违法倾倒建筑垃圾类案件处罚单。

1月19日,区执法局机动中队城管队员巡查至生米片区明月山大道中段一条山路进去约两公里时,发现有后八轮在此地倾倒工程渣余土,因该地不是行政许可的消纳场。城管队员当场对违章倾倒的司机进行询问,司机告诉队员,工程余土就是旁边的明月山大道上一在建的房地产项目内拖过来的,项目承运老板为了节省成本,就近倾倒,没想到这么偏的位置也被城管队员发现。经过城管队员现场检查,倾倒的建筑垃圾量约几十车。针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区执法局依法启动了执法程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的规定,对该公司处以12万元罚款并清理乱倒工程余土的行政处罚。接到处罚决定后,该公司负责人十分后悔,本想就近倒土是减少成本,没想到既要接受处罚,还要再花钱清理乱倒的工程渣土,真是得不偿失,表示对违法行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不再违犯。2月1日,违章单位已缴纳12万元罚款,乱倒的工程余土已清理到位。

2019年以来,红谷滩区执法局对违法倾倒建筑垃圾行为一直采取最严执法监管措施,重点是加大了对偏僻区域、与邻区插花地带和工地多的片区巡查监管,对违规倾倒行为,运用现场查处和视频监控等手段,做到露头就打,深挖细查,实施顶格处罚,始终保持了高压严管态势。19年至今,区执法局共对乱倒建筑垃圾立案40余起,处罚一百多万元,有力遏制违法倾倒现象。下一步,区执法局将持续高压管控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采取源头把控、机动巡查和与交警、公安联合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坚决打击违法倾倒行为。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