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执法

红谷滩区执法局“零点”出击一夜查处8台违规车

发布时间:2021-04-13 16:13:40 来源:执法局 浏览量: 字体:

为加强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做好道路扬尘治理工作,助力蓝天保卫战,针对午夜零点之后个别出土工地、渣土车辆心存侥幸,各种违规现象时有发生的现象,红谷滩区执法局近期持续开展“零点”整治行动,加大出土工地源头关、路面运输关、消纳弃土关的管控治理力度,采取设立卡口、机动巡查、岗亭远程视频监控等方式,重点查处不覆盖运输、车辆出门不冲洗、轮带污染、泄漏等违法违规行为。4月10日凌晨,区执法局对世贸水城项目、眼科医院、赣江南大道、枫生快速路等多处点位进行检查。当晚,共查处违规建筑运输车辆8台、出土工地3个。

10日凌晨1时25分,区执法局城管队员巡查至枫生快速路时,发现一辆赣M00759渣土运输车停止路边,车尾的路面上有一小堆渣余土,队员下车检查,发现该车因后栏板没有关好,导致车后栏板“炸门”,为杜绝安全隐患,城管队员迅速做好安全警示,一边迅速安排人员对掉落渣余土进行清理干净,一边责令司机将违规车辆关好后栏板驶离现场并查扣,在处理到位后整治队伍才继续上路巡查。

2时11分,整治队伍巡查至达智路眼科医院工地时,发现该工地出入口有轻微轮带污染,城管队员对一台违规车辆予以查扣,责令工地负责人当即冲洗清理污染的路面,加强现场管理,做到文明施工。

2时40分,整治队伍巡查至红角洲片区学府大道世贸工地时,发现该工地未严格落实“四不开工、四不出门”管理要求,出入口有轮带污染,城管队员当即责令工地停工整改,冲洗清理污染的路面,对违规车辆查扣。

3时20分,整治队伍在赣江南大道设卡进行检查,发现赣A91208渣余土运输车因装载过高产生遗撒,城管队员对该车进行查扣,并责令司机联系保洁人员对污染路面进行清理。

3时52分,整治队伍来到赣江南大道赣四工地进行检查,发现工地出入口存在轮带污染,城管队员当即责令工地停工整改,冲洗清理污染的路面,加强管理,对违规车辆查扣。

祥云大道是其它县区经红谷滩过境车辆的主要通道,该路段常有泄漏现象发生,4时30分,整治队伍在祥云大道设卡进行检查,发现赣M11117车辆运输砂石出现遗撒,城管队员对该车进行查扣,并责令司机联系保洁人员对污染路面进行清理。5时27分,在祥云大道与学府大道交汇处设卡时,发现赣C9D263车辆运输砂石遗撒,城管队员对该车进行查扣,并责令司机联系保洁人员对污染路面进行清理。

区执法局当晚“零点行动”,取得明显的效果,所查工地均停工整改,违规车辆予以查扣。2021年以来,我局立案查处违规处置建筑垃圾78件,处罚50余万,约谈违规工地30余家(次),发放《致建设单位、土方承运单位和运输司机的一封信》500份,有效遏制了违规现象。4月10日开展的“零点行动”会持续开展下去,行动不定路线、不定地点随机抽查,通过治理,倒逼土方运输单位、运输司机合法规范处置建筑垃圾成为一种习惯,成为常态。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