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执法

红谷滩区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问题(信访件编号D3600120200707027)整改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31 15:57:07 来源:红谷滩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量: 字体:

红谷滩区承担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问题(信访件编号D3600120200707027):“红谷滩新区红角洲存在水源被污染的问题(例如联泰桥郡小区与联泰滨江小区之间的水渠),传出的异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该情况已持续多年,每天不定传出异味,望有关部门前往现场进行整治。”整改工作,目前已完成,现将相关整改情况进行公示如下:

整改目标:解决联泰桥郡小区与联泰滨江小区之间的水渠异味扰民问题。

整改措施:因处于汛期,水体水质含泥沙量大,整体水位很高,现场未闻到明显异味,联泰桥郡小区与联泰滨江小区之间水渠异味不属实。红角洲水系贯穿整个红角洲,全长约19公里,联泰桥郡小区与联泰滨江小区之间的水渠是红角洲水渠的一部分。由于水渠整体标高较平缓,水的流速较慢,导致水质较差。为尽快处理异味扰民问题,区城管局2019年7月起通过利用抽水泵对整体水渠进行导排,增加水体的流动性。

整改完成情况:整改完毕。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