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青年人才从事家庭服务业一次性建设运营补贴政策解读

访问量:

一、发文层级

市级

二、政策类别

人才扶持政策

三、事项名称

青年人才从事家庭服务业一次性建设运营补贴

四、政策文件名称及文号

《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南昌市优秀青年人才储备计划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洪府厅发〔2018〕83号)

五、政策有效期限

2018/05/31---

六、服务对象

青年人才

七、企业规模

小型企业;微型企业

八、行业类型

生活性服务业

九、申报有效期限

2021/01/01--2021/12/31

十、政策标准

青年人才从事家庭服务业工作的,在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岗位时视同基层工作经验。青年人才创办的家庭服务业企业,被评为国家“千户百强”家庭服务业企业的,视同促进就业基地享受相应扶持政策;被评为市“百户十强”、省重点家庭服务机构、国家“千户百强”的家庭服务企业,分别给予10-20万元、30万元、50-10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运营经费。

十一、申请条件

被评为市“百户十强”、省重点家庭服务机构、国家“千户百强”的家庭服务企业

十二、申请材料

身份证、学历证明、户籍证明、就业失业(创业)证、劳动合同、社保缴费证明、组织机构代码证或工商营业执照、银行账号等。

十三、办理流程

1、申报。全年受理申报。由用人单位(个人)向就业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经办窗口申报。

2、审核。市、县区(开发区、新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负责审核。

3、公示。在市、县区(开发区、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4、资金拨付。公示无异议的,由受理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将资金统一拨付至指定账户,同时报同级主管的人社部门备案。

十四、申报方式

线上--南昌市人才“港、网、窗”一体化服务平台

十五、承诺办结时限

20个工作日(不含公示期)

十六、责任部门及科室

红谷滩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十七、咨询电话

红谷滩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0791-83833970 

红谷滩区市民中心:0791-86584580

十八、政策网址

http://www.nc.gov.cn/ncfzggw/rlly/201911/138323d18be34681acd3dce12f8fae19.shtml

关于印发南昌市优秀青年人才储备计划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洪府厅发[2018]83号)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