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红谷滩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红谷滩区支持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的通知政策解读

访问量:

一、制定背景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助力红谷滩区打造区域创新高地,为红谷滩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创新支撑,结合红谷滩区实际,起草了《红谷滩区支持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

二、主要内容

为助力对红谷滩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业和机构的发展,规范红谷滩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奖励工作。《奖励办法》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划定支持主体,明确支持支持的对象需要符合的条件,包括各类关系要求,企业存续要求等。第二部分规范支持内容,是《奖励办法》的主体部分,具体分为做大创新主体、做精创新平台、做大研究与发展(R&D)经费、做实科技成果、做优创新环境等五个方面。主要内容是鼓励和支持各类主体在红谷滩区的科技创新建设中的杰出代表。在做大创新主体中对于各类创新主体以及服务机构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在做精创新平台中主要是对研发平台、创新载体以及研发机构给予资金支持或奖励;在做大研究与发展(R&D)经费中主要对于纳入年度研究与发展(R&D)的四上企业给予奖励;在做实科技成果中对于技术合同登记、科学技术奖、以及获奖项目团队给予资金奖励或扶持;在做优创新环境中提出设立科技企业风险补偿基金和VR科创产业母基金,服务科技类、数字经济类优质企业。第三部分是办法附则,指出了政策的实施有效期、解释部门,强调了政策的奖励范围和要求,对骗取政策资金的惩戒结果做出了说明。

三、执行标准

本政策由红谷滩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具体解释。政策中除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业化“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事项奖励归口业务部门是红谷滩区中小企业局外,其余事项奖励归口业务部门为红谷滩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关联稿件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