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新区召开2020年第三次重大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14:18:20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6月16日上午,新区召开2020年第三次重大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任海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黄学观、吴国清、符师勇、徐强、汪勇、王瑞、李联明出席会议。各镇(街、处)主要负责同志,区办公室、经发局、外经贸局、社发局、文化局、住建局、城环局、财政局、综治办、纪工委监察组、交通局、金融服务中心、执法局、行政服务中心、征收办、项目督调办、自然资源分局、土地储备分中心、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卫东筹建办、城投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区经发局关于全区重大重点项目2020年1-5月推进情况;区项目督调办关于2020年4—5月链条图推进落实情况、专题调度、调研督查问题落实情况;12个项目归口责任单位关于所负责的区重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区自然资源分局关于全区重点项目土地出让情况。会议同时就明樾府、九龙湖核心起步区二期工程C标、九龙湖综合管廊一期项目等3个项目所涉问题进行了调度和明确。
会议最后,任海斌同志就加快推进全区重大重点项目建设作讲话。他指出,我区项目建设存在“三慢”:一是投资完成慢。我区列入省重大重点项目累计投资额仅完成了年度计划的24%,个别部门完成率不到10%,6个部门不到40%。二是链条推进慢。56个没有按照节点完成,完成率83%。三是解决问题慢。专题调度及调研、督查中,63个事项只完成了10个,完成率仅为16%。就下一步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围绕目标抓落实。围绕投资目标,区重大重点项目的投资额目标清晰、明确,要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固投任务;围绕项目目标,要按照年初区重大重点项目库确定的各项目标计划推进;围绕节点目标,要紧扣项目建设提速年工作方案和项目推进链条图明确的时间节点抓好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前期工作和征地拆迁要抓好,各单位要协同配合,加快落实;沟通协调要抓好,要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合力,各单位要充分运用好项目调度机制,区项目督调办要及时督查调度机制的落实情况;分级调度要抓好,关键要落实到“干”上;争资短板要补齐,要提高争资的观念意识和积极性;土地出让要抓快,确保全年土地出让目标顺利完成。三是坚持担当实干抓落实。速度要快,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对照项目链条图节点逐项抓好落实;效率要高,涉及到市直部门的事项,相关单位要主动上门对接;环境要更优,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项目单位提请协调支持的事项,能办的要加快办理,难以解决的要充分说明原因,诚恳答复;协同要更好,涉及到区里的事项,各部门各片区要通力合作,畅通沟通机制,提高处理问题的效率。
同时,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疫情防控要不松弦,按照市里和新区部署,加强对三文鱼、进口水产品的检测和封存,加大对相关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部门、属地、村(社区)责任;二是社会稳定要积极化解,加大摸排力度,强化矛盾调解;三是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对消防安全、防汛安全、施工安全等要全面排查,建立台账,逐项销号;四是环境保护要守住底线,水环境污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各项责任要落实到位;五是牢牢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底线,区金融服务中心要全面梳理摸排,做好指导监督工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