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新区召开2020年第二次重大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14:21:34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5月19日上午,新区召开2020年第二次重大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任海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黄学观、吴国清、罗小平、符师勇、徐强、万晓娟、汪勇、王瑞、王向阳、李联明出席会议。各镇(街、处)主要负责同志,区办公室、经发局、外经贸局、社发局、文化局、住建局、城环局、财政局、综治办、纪工委监察组、交通局、金融服务中心、执法分局、行政服务中心、征收办、项目督调办、自然资源分局、土地储备分中心、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卫东筹建办、城投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区经发局关于全区重大重点项目2020年1-4月推进情况,区项目督调办链条图推进落实情况;以及12个项目归口责任单位负责的区重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区自然资源分局汇报全区重点项目土地出让情况,并就泰康之家赣园、嘉里南昌综合发展二期办公楼、天集西站明珠、万达文化旅游城代建学校(幼儿园)、九龙湖核心起步区二期工程、九龙湖综合管廊一期项目、赣江市民四期景观绿化工程、九龙湖公园水景工程等8个项目所涉问题进行了调度和明确。
会议最后,任海斌同志就加快推进全区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必须以更快的速度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要加快,简化立项手续,能并联的要加快并联推进;审批速度要加快,强化时效意识,部门征求意见原则上2日内必须回复;项目推进要加快,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发扬“5+2”“白+黑”精神,紧跟市委市政府节奏和步伐,促进项目快推进。二是必须以更实的作风推进项目。调度责任要更实,坚持问题导向,压实重大重点项目调度机制;项目申报要更实,围绕“十四五”规划认真做好项目谋划,争取一批项目列入中央、省里“大盘子”,积极争取申报专项债、中央预算内投资入库项目,按节点完善手续;资金争取要更实,层层分解责任,用好企业债等政策,加强与各级部门对接,扎实推进前期工作;项目跟踪要更实,积极跟进在谈项目,争取早日落地,热情服务引进项目,完善审批机制,把好项目、好企业留下来。三是必须以更严的要求推进项目。严格督查,区项目督调办至少每周抽出一半时间深入项目现场督查,及时下发督办单、每周定期编发简报;严守纪律,各责任单位要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项目,经得起历史、时间和人民的检验;严肃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的要强化问责。会议要求,全区各片区各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扎实、快速、高效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为新区“三次开发”、彰显省会担当展现红谷滩勇挑重担、奋勇争先的精气神!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