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南昌市红角洲路网二期工程(花园南路、茶山路)道路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1-04-26 10:29:32 来源:发改委 浏览量: 字体:

洪新经发〔2021〕106号

南昌市红角洲路网二期工程(花园南路、茶山路)道路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住房与城市建设局:

报来《关于恳请对南昌市红角洲路网二期工程(花园南路、茶山路)道路工程初步设计进行审查的函》以及中咨江西工程有限公司对该工程出具的《评审报告》等相关资料收悉。现就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南昌市红角洲路网二期工程(花园南路、茶山路)道路工程初步设计经我局组织有关机构、部门进行审查,原则同意《南昌市红角洲路网二期工程(花园南路、茶山路)道路工程初步设计》的基本建设内容和组织设计方案。

一、项目名称:南昌市红角洲路网二期工程(花园南路、茶山路)道路工程初步设计。

二、项目建设单位: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理委员会住房与建设局。

三、建设规模及内容:该项目花园南路为城市支路,道路全长571.682m,道路红线宽度为15m;茶山路为城市支路,道路全长2044.352m,道路红线宽度为20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涵洞工程、排水工程、交通设施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

四、审查优化意见

(一)道路

1、进一步明确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可研中道路的平面、纵断面、标准横断面的具体内容,沿线用地规划的红线、场地标高等情况。

2、设计说明书中对于路面基层的方案选择应以南昌本地而不是以南京地区的做法为依据。

3、对于道路的高填方路段人行道外侧应设置防护设施。

4、道路k0+85处竖曲线长度应采用规范要求的一般值,不采用极限值。

5、附图JC-08花园南路隔离护栏设计应取消。

6、设计依据增加《城市道路工程技术规范》。

7、P10路幅宽度、P14、P15路面结构经比较后采用SMA上面层,而实际路面结构为SBSAC~13C。

8、P19桥梁工程章节改为桥涵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应改为支路。

(二)园林

1、绿化工程设计说明中工程概况补充绿化建设内容,补充绿化设计布局,明确绿化主要品种。

2、苗木表中行道树分枝点过低,不宜低于2.3米;依据物种多样性原则,建议两条道路行道树选择不同品种。

3、行道树树池建议采用树池篾子覆盖。

(三)给排水

1、复核设计范围和内容,给水设计应提供市政供水公司意见。

2、补充道路周边规划用地性质和竖向标高等,设计原则不应一味减小埋深,应在满足下游重力流顺利排出的情况下适当加大埋深,以利服务范围排水。管道坡度不必完全按道路坡度,并应尽量减小上下游段管道坡度差值。

3、补充雨水受纳水体水利基本情况(河底标高、常水位、洪水位等)。

4、补充与本工程相交道路的排水转输关系和衔接条件(管径、底标高)等。

5、根据规划用地性质合理设置预留井或接户井。建议污水采用球墨铸铁排水管。

6、复核水力计算表,复核雨污水计算汇水面积图,雨水管未接预留管的首段干管DN600偏大。

7、花园南路K0+000~K0+174段为何不布置污水管。

(四)电气

1、照明说明应明确道路长度、道路等级。

2、说明建议明确照明电源引自哪个路灯箱变,距离多长。

3、电力、通讯管网说明应明确预埋根数、管径大小。是否符合该路段管网规划。

4、补充相关的初设图纸。

(五)概算

1、方案比较建议补充经济比较数据内容;

2、概算说明部分文字建议修改;

3、进一步核实拆迁补偿及土地征用费用的计价;

4、建议工程勘察费、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按费率区间的下限计价;

5、建议工程造价咨询服务费与施工图预算编制费合并计算,并说明工程造价咨询服务费所包含的内容;

6、建议删除劳动安全卫生评审费及工程保险费的计价;

7、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应按南昌市红谷滩相关文件核实调整;

8、进一步核实土方运距及借土资源费的计价依据;

9、抽水、手孔盖等单位估价指标偏高,应核实;

10、绿化工程苗木价格偏高,建议进一步核实绿化工程苗木主材费用;

11、根据材质核实照明工程中单臂路灯及LED中杆灯的市场价格;

12、进一步核实细化电力工程电缆井及通信工程人孔井的单位估价指标。

五、原则同意《南昌市红角洲路网二期工程(花园南路、茶山路)道路工程初步设计》评审报告中的专家意见,请参照该意见认真修改完善,使其更加经济、安全、合理等。

六、请按照专家意见并结合现行各有关规范的要求认真组织下阶段设计,并按规定做好各项有关工作,工程实施过程中应严格控制工程概算,并确保工程质量。

七、其它:凡涉及财政、规划、建设、环保、防震减灾等各部门的具体问题,请与有关部门协商解决,并取得主管部门许可。

项目总投资及筹措方式:经核定,此项目概算总投资8810.64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6917.2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1473.84万元,基本预备费419.55万元。项目建设资金由建设单位自筹。

接文后,请依法依规到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如发生重大变化须重新办理审批手续。

附件:1、南昌市红角洲路网二期工程(花园南路、茶山路)道路工程概算复核表

2、南昌市红角洲路网二期工程(花园南路、茶山路)道路工程专家组意见

  2021年4月19日

主题词:红角洲    花园南路茶山路    初步设计    批复

抄报:周亮区委书记,任海斌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刘光荣区委常委,常务区长提名人选。

抄送:区住建局,区财政,区纪委监委。

   红谷滩区发展改革委                  2021年4月19日印发

                                    (共印11份)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