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关于开展红谷滩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11-30 14:52:00 来源:经发局 浏览量: 字体: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红谷滩区由新区升格为行政区的第一个五年。科学编制并有效实施《红谷滩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2021-2025年)规划纲要》,对于我区巩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高质量推进省行政中心、金融中心、商务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创新中心建设,在彰显省会担当上勇挑重担、走在前列,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社会参与度,使规划更好地反映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心,我区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为我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0日止。
   二、征集重点

1. 围绕“在彰显省会担当上勇挑重担、走在前列”,进一步巩固全市排头兵地位方面。

2.围绕打造实力新城、魅力新城、活力新城、宜居新城、幸福新城,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方面。

3.围绕更好地支撑和服务省市发展大局,高质量推进省行政中心建设方面。

4.围绕落实省市关于加快红谷滩全省金融商务区建设的要求,高质量推进省金融中心建设方面。

5. 围绕策应大南昌都市圈建设发展需要,高质量推进省商务中心建设方面。

6.围绕打造全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高地,高质量推进省文化旅游中心建设方面。

7.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创新创业人才,高质量推进创新中心建设方面。

8.围绕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打造世界级VR中心,培育发展物联网、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建设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方面。

9.围绕培育壮大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打造全省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的引领区和全国智慧楼宇的标杆区方面。

10.围绕打造大南昌都市圈高端购物区、商贸新业态集聚区、智慧商贸引领区,构建中部区域性消费中心方面。

11.围绕打造集会议、展览、酒店、商场、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会展综合体,提升会展业规模化及品牌化水平方面。

12. 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幸福产业体系更加健全、规模持续壮大、质量不断提升方面。

13.围绕坚持“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的“四精”理念,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努力打造滨江精致生活乐享地方面。

14.围绕发挥千年古镇人文优势,复兴生米千年古镇方面。

15.围绕推进村级产业项目开发,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方面。

16.围绕加快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持续释放消费潜力,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方面。

17.围绕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聚焦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努力建设“全国一流、全省最佳”营商环境示范区方面。

18.围绕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矛盾,扎实推进政府机构、投融资机制、国资国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方面。

19.围绕深度对接融入国家战略,主动参与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携手共建大南昌都市圈,争当高水平开放排头兵方面。

20.围绕进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家园方面。

21.围绕布局面向未来的新型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方面。

22.围绕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打造全民幸福的首善之区方面。

23.围绕深入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方面。

24.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各类风险连锁联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红谷滩方面。

    三、征集方式

参与本活动,可选择以下任一方式:

1.网络留言:登录智慧红谷滩网站(http://hgtzw.nc.gov.cn/hgt/default.aspx)进入“民意征集”活动专栏直接留言。

2.电子邮件:1216897779@qq.com,主题请注明“我为红谷滩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字样。

3.信件邮寄: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绿茵路669号,红谷滩区经发局,邮编330038。信封上请注明“我为红谷滩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字样。联系人:江子雯,电话:83833605。

    四、有关要求

1.社会各界人士可就上述某一重点建言献策,也可就我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其它其它具体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2.建言献策应符合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切合南昌红谷滩区实际,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要言简意赅,全文请控制1000字之内。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