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江西红谷滩金融商务区展示中心概念设计方案全球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16-12-08 10:03:56 来源:红谷滩区政府 浏览量: 字体: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2002年开始在一片滩涂中抽沙造地,14年间,红谷滩新区华丽转身,成为了一片175平方公里的江西最具开放活力、最富创业激情、最显繁荣潜质的沃土,成为南昌市行政中心、金融中心、文化中心、商务中心。红谷滩新区区位优越,北临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西邻南昌高铁西客站,昌九和昌樟两条高速公路和环城快速路在此相交,地铁1、2号线在此相汇,八一大桥、南昌大桥和地铁过江隧道、赣江跨江隧道连接赣江两岸,区域内已经形成5横16纵的立体交通网。
    红谷滩新区由沙井、凤凰洲、红角洲、九龙湖、生米五大片区组成。凤凰洲片区规划用地约11平方公里,是以旅游、居住为主的城市生活新区;沙井片区由4.28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和6平方公里的配套区组成,是集商贸金融、行政办公、信息、文化、居住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中央商务区(CBD中心区);红角洲片区规划用地面积约25平方公里,是集高教、科研、旅游、体育和高级商住为一体的绿色生态新城,也是南昌打造山水都城、南昌水城的精华示范区;九龙湖片区规划用地面积约28平方公里,聚集着省内最具优势的人才、资金、产业资源等,是南昌打造带动中三角发展的核心增长极的一个新引擎;生米镇由原新建县成建制划入,规划用地面积约100平方公里,规划为智慧城市副中心、省级文化艺术中心、生态型低碳示范新城。
   江西红谷滩金融商务区规划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沙井片区,规划面积3.89平方公里,经过四年的建设,目前聚集各类金融机构182家。2016年初,红谷滩新区制定了《江西红谷滩金融商务区建设工作方案》,提出了“金融机构聚集、金融业态完整、金融市场完善、金融创新活跃、金融辐射强劲、金融生态优良”六个维度建设目标,确定了“一院二园三平台”的建设重点,致力于实现金融商务区的“五个提升”,构建中部地区现代金融中心。
    为更好的宣传、展示红谷滩新区的建设成就,尤其是重点突出金融商务区的品牌形象,红谷滩新区委托绿地集团江西事业部于2016年8月29日正式发布公告,面向全球公开征集《江西红谷滩金融商务区展示中心概念设计方案》,方案将以“高标准、高质量、高科技”为原则打造“数字沙盘区域、多媒体影视片播放区域、高科技互动体验区域、金融办公服务区域”,使其成为红谷滩新区形象展示、文化展示、规划展示的“第一窗口”。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江西红谷滩金融商务区展示中心;

    2、项目位置:绿地中央广场A1栋楼32层;

    3、项目规模:项目建筑面积1800m²;

    4、项目要求: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智能为先;

    5、项目定位:突出金融商务区的品牌形象、建设成就、中心地位;

    6、项目功能:既能展示金融商务区的形象,又能起到招商推介的作用;

    二、征集方案内容要求

    1.设计内容:主要内容包括数字沙盘区域,多媒体影视片播放区域,数字互动体验区域,金融办公服务区域等;

    2.设计要求:技术新、内容全、功能多,确保三到五年内不落后。

    三、奖金和相关费用

    本次方案设计征集设:

    一等奖:奖金10万元人民币(一名)

    二等奖: 奖金各5万元人民币(两名)

    三等奖: 奖金各3万元人民币(三名)

    (须提供发票)

    四、时间安排与要求

    1、征集方案发布时间:2016年8月29日10:00时;

    2、单位或个人参与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9月1日17:00。

    报名单位或个人须填写《方案应征申请表》、《单位基本情况表》、并将资质证书(副本)和企业营业执照(副本)、本单位授权委托书和经办人身份证、项目设计负责人执业资格证书和职称证书上述材料需加盖公司印章,经扫描后,以电子档的形式于2016年9月1日17:00时发至绿地集团江西事业部邮箱,并同时致电告知绿地集团江西事业部本次征集活动联系人。

    3、绿地集团江西事业部将在收到设计团队报名材料(电子邮件)3个工作日内初步审核相关材料,向符合要求入选设计单位发出《邀请通知函》,并展开后续接洽工作。报名单位人员在设计期间往返项目所在地考察,绿地集团江西事业部将妥善提供相应的配合和地接服务。

    4、评审:9月17日上午9时开始评审,所有报名单位应于9月16日下午17::00前将方案成果(电子文档一份和纸质文本3本)递交给绿地集团江西事业部征集工作联系人。

    5、绿地集团江西事业部将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委团,评审结果在当天或次日正式公布。评审结果公布后,绿地集团江西事业部将依据得奖名次与获奖单位开展设计业务洽谈,获奖成果归绿地集团所有。

    6、评审日程如有变化或相关事宜进展情况,绿地集团江西事业部将及时发布并告知相关报名单位。

    7、绿地集团江西事业部保留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附表请向征集联系人索取)

    征集单位:绿地集团江西事业部

    联系人:秦明

    联系电话:136 9950 6086

    邮箱:qinmin0414@sina.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绿地中央广场A1栋楼32层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