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瞰美丽江西——红谷滩篇

发布时间:2019-04-19 11:32:17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瞰美丽江西红谷滩篇

一个城市只有一个CBD,南昌城的CBD就在红谷滩。

17年,红谷滩从一片滩涂发展成为175平方公里、南昌最现代化的城市中心,她所跨越的,是一个城市的历史与未来。

1916年建成的牛行火车站,是当年南浔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南昌第一座火车站。1927年,参加南昌起义的部队正是从这里下车,跨过赣江,打响八一起义的枪声。

在距牛行车站约12公里的地方,便是南昌最现代的高铁客运站,同一块土地上,见证了南昌铁路的百年巨变。

因为交通,红谷滩逐渐从城市舞台的边缘走向中心。改革开放之前,连接红谷滩与老城区的只有两座桥梁。今天,江面上已经飞跨七座大桥,老城区的活力源源不断地流向红谷滩。桥梁、地铁、过江隧道,交通的四通八达,开启了红谷滩的繁华。

红谷中大道,在它的周边,是全市最高的摩天楼群短短十余年,这里建成了5栋税收10亿元楼19栋税收亿元楼作为全省唯一的金融CBD红谷滩聚集了江西80%以上的国内外银行、证券、保险总部和省级分支机构2018年底,红谷滩金融商务区已落户各类金融机构和企业超千家贡献了全省60%以上的金融业总产值。

在红谷中大道附近,是总面积超33万方的多个大型综合川流不息的人群涌动在红谷滩万达广场更是成为了日均客流量8万人次的商业巨舰

今天,人们来到红谷滩,不仅仅是因为这里的商业气息,更因为这里有着代表未来的产业。这里是全球首个城市级VR产业基地, 201810月,世界VR产业大会在这里召开,推动600多亿VR产业投资落地江西。这片曾经偏僻的小乡村,涌动起创造的大潮成为南昌人体验VR,触摸未来的中心。

年轻的红谷滩,青春洋溢,不仅因为新兴的产业,也因为年轻的学子。2003年,南昌大学进驻红谷滩。130万平方米的校园面积,相较于上世纪末的老校区,扩大了6.5倍。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多所高校也相继入驻红谷滩。目前已有的55所中小学、幼儿园涵盖了全市几乎所有的重点学校。

赣江之畔,南昌之星缓缓转动。2006年落成时,它160米的高度是摩天轮届的世界冠军。直径153米的转轮上,60个太空舱分别代表60分钟的时间刻度,记录着红谷滩的流金岁月。

摩天轮脚下,曾经的防洪大堤和荒滩沙地摇身一变,成为长约20公里的滨江生态长廊。这里有中国最高的傩柱、千年赣文化展示、还有水域面积达4万平米的渔舟湾湿地公园。华灯初上,南昌人喜欢聚在秋水广场,欣赏长达800米、占地1.2万平方米的音乐喷泉群,128米的主喷高度,相当于42层楼高。

和喷泉一起跃动的,是赣江两岸长达27公里的灯光秀。362栋建筑的灯光随着音乐不断变化,诞生了世界上最多建筑参与的固定性声光秀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前保持这一纪录的,是香港的维多利亚港。同时,双子塔取代迪拜塔,创造了世界最大LED照明幕墙的吉尼斯纪录。2018年,两岸璀璨的灯火又加上了一片多变的星光100台无人机在夜色中炫舞,天色、水色、楼色交相辉映,红谷滩正是这场大戏的观景C

一江两岸,红谷滩与滕王阁遥江相望,南昌城的繁华在这一刻穿越古今。今天,红谷滩新区正以绝对忠诚和强烈担当凝聚起强大合力,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v.qq.com/x/page/d0835ya6su2.html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