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中国推介》——红谷滩篇

发布时间:2019-04-19 12:14:00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中国推介》——红谷滩篇

荒滩筑梦十六载风雨兼程心如初
赣江之滨起新城励精图治续传奇
这就是我的家乡红谷滩,我来自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我是新区管委会主任毛顺茂,下面,我来向大家推介我的家乡。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说的就是我的家乡,位于赣江西岸的红谷滩。
南昌是第一面军旗升起的地方,当年,南昌起义的几万大军,从红谷滩牛行车站摆渡过江,打响了武装起义的第一枪。岁月变迁,世纪之初,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进入了新时代,红谷滩踏上了十六年栉风沐雨的发展征程,以三次大开发激荡起175平方公里热土迎风生长的新动能,现已成为省市新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书写了从烽火岁月到盛世繁华的红谷传奇。
这是一座实力之城,改革创新之地,红谷滩是全省唯一的金融CBD,集聚了上千家传统金融、新金融、类金融机构,楼宇经济活力十足,区域性现代金融中心渐露峥嵘,焕发着健康向上的勃勃生机。
这是一座创新之城,是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区,奏响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最强音,以VR为技术核心的新产业蓬勃发展,特别是首届世界VR产业大会,在红谷滩成功举办,并永久落户。未来,在虚拟与现实之间,红谷滩将继续与世界共舞精彩。
这是一座生态之城,有风姿优美的秋水广场,庄严大气的南昌军事主题公园,红谷滩在发展中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打造出一条长达约20公里的滨江生态长廊,自然风光与红色文化交相辉映,魅力无限。
这是一座幸福之城,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是我们掷地有声的承诺。近年来,红谷滩以优质教育、优质卫生、惠民文化、平安网络四个全覆盖为目标,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打造成宜居、宜业、宜乐的魅力之城,已成为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的红谷滩样板。
今天的红谷滩,已成为南昌市的城市客厅,江西省的形象窗口,魅力四射的新区大门也早已敞开,诚邀八方来客到红谷滩投资兴业,红谷滩将因您的到来而绚丽多彩。

v.qq.com/x/page/g0834jlt4ag.html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